牧羊人

愿你白天不再皱眉,深夜睡得安稳

11街第九号咖啡馆(16章)

我期待已久的小小千终于上线了😁

鱼小七:

#易五少X穿越凯


#连文, @牧羊人 


#绝不弃坑,无可上升 


 


 


第十六章 错穿


 


不知过了多久,但似乎很久,王俊凯才慢慢醒了过来,浑身像散了架一样,又酸又痛。他猛的睁开眼,不由啊的一声喊了出来,四周杂草丛生,一片荒凉。自己不是该穿去北平城的吗?怎么自己在这荒山僻壤的地方啊,太阳也快落山了,再不找到落脚处恐怕今晚自己就要在这山林中过夜了。远处似乎还适时地传来两声野兽的嘶嚎,王俊凯一时有些紧张起来……


 


王俊凯慢慢冷静下来,当下应该是民国35年,自己要去找千玺。红往铃每次都会把自己放在目标任务的附近,也就是说现在自己应该离北平城并不远,可能就在北平城的近郊,所以他最重要的事情是在天黑前赶到北平城。


 


王俊凯走过杂草丛,便看见了一条不宽不窄的驰道,前后张望一下,没有人迹。他又低头观察,发现有多条深深浅浅的车辙印汇集向一个方向,他又抬头看看西落的太阳,王俊凯判断出自己现在身处在北平城的东北方向。其实王俊凯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冲着车辙的方向前进总比在树林里过夜强,坐以待毙从来不是王俊凯的风格。判断了方位,王俊凯便沿着驰道往前走。


 


天色渐渐暗下来,直到太阳完全下了山。树影婆娑,白天秀丽的树木苍松在晚上都变成了恐怖的鬼影,像极了行行复停停的百鬼夜行,时不时山涧传来两声诡异的乌鸦的叫声。王俊凯脚不停歇地走了大约两个多小时数了,依然连个人影都没看到,无论他怎么走都是在密林中,他越走心里越发怵,难不成自己遇上了鬼打墙…….


 


天不怕地不怕的王俊凯,其实….怕鬼…..


 


一时间从小到大看过的鬼故事都涌进了脑海,王俊凯一直感觉背后有人跟着他,他走它也走,他停它也停,王俊凯似乎都能感觉到身后那东西正垂着三尺长的舌头对着他的脖子吹气,没有眉毛的脸正用一双惨白的眼白盯着他的后脑勺,人自己吓自己能把自己吓死。王俊凯瞬间头皮发麻,但他不敢回头,只能摸黑硬着头壮着胆往前走。


 


“啪嚓”一声霹雳,巨大的紫色的闪电划破漆黑的夜空,映照着树枝更加恐怖,然而还没等王俊凯再次发挥想象力,磅礴大雨倾盆落下。雷雨交加,荒郊深夜,泥泞山路,王俊凯发誓自己19岁的人生从来没有这么一刻这么狼狈过。


 


又累又冷,在最无助的时候,王俊凯想易烊千玺了,那个在这个时空唯一和自己有关系的人,每次自己在民国有任何危险,他总在,只要有他在自己就安全了。千玺,你在哪?王俊凯多么希望此刻身骑白马的千玺从天而降把自己拉入他温暖的怀中带他离开这个恐怖山林。


 


王俊凯本能地在雨中快跑,虽然并不知道自己要跑去哪里,大雨中的他像只落汤鸡,泥水溅得满身都是。就在他快要脱力的时候,前方突然出现了一座破败不堪的寺庙,就像凭空出现的一样立于密林深处。王俊凯像是看到了救星一般冲了过去。


 


寺门上悬着一个布满了蜘蛛网的匾额,上写着三个朱红大字——“兰若寺”。


王俊凯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心里咯噔一下,这名字好熟,老天啊,我读书少你可别蒙我……..


 


管不了那么多了,无论如何先进去避下雨吧,王俊凯想好了,如果等下真的出来个妖精女鬼什么的,自己就假装是个猫妖!都是妖怪谁怕谁啊……“喵~”


 


“吱呀”,破旧的木门连着蛛丝被推开,王俊凯犹豫着迟迟不敢迈步,此时身后一声惊雷炸开,吓得他瞬间逃进了破庙。


 


闪电的白光划亮了破庙,木雕金漆的四大天王怒目而视着这个不速之客,香案上堆积了厚厚的灰尘,蜘蛛网密布,一切都昭示着这个寺庙荒废已久。王俊凯稳了稳心神,找了一小块干燥的地方,靠着柱子坐下。奔波了大半夜,又是淋雨又是摔跤,在未知的时空里,不知身在何处,被黑暗的恐惧包裹着,又冷又困,王俊凯咬着冻得发紫的嘴唇,委屈得想哭。


 


渐渐困意袭来,王俊凯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就在他半睡半醒的时候,庙门又吱呀一声开了。


 


轻轻地一声响动,让王俊凯瞬间精神过来。“谁?”王俊凯心脏骤紧,聂小倩真的来了?!自己才19岁,吸不得精气的啊,求放过。


 


回答他的只有风声。


 


王俊凯起身望向庙门,没有人影,是有山风夹杂着大雨呼呼地刮进来,看来是自己想多了,风把老旧的庙门吹开了。湿衣服贴在身上让他打了个寒颤,王俊凯起身走过去将庙门重新合上。当他正准备回身再去眯一会的时候,他看到了地上有一串明显的湿脚印,心跳骤然加快,刚刚有东西进来了。


 


那种身后有人的压迫感又袭来了,这次王俊凯很确定有东西在黑暗里盯着他,他甚至还听到了“滴答滴答”的声音,像是水滴顺着披头长发落到地面的声音。


 


王俊凯猛然回头,一片漆黑,鬼影都没有,但地上的脚印错不了。凯爷我都这么惨了,还有小鬼来惹我,来啊!死就死了,管你是九尾狐狸还是红衣厉鬼,凯爷今天让你知道什么叫“鬼见愁”。王俊凯此刻反倒大胆起来,今晚自己必须要把这只鬼给捉出来。


 


王俊凯寻着湿脚印,顺手抄起一根木棍,小心翼翼地绕过香案,脚印停在了神像的背后。在神像背后的黑暗里,似乎有东西动了一下,王俊凯举起木棍一棍子打下去。


 


木棍落下的瞬间一团黑影蹿了出来撞在王俊凯身上,一双小黑手用力推了一把王俊凯,王俊凯被撞得摔在地上。黑影动作敏捷,蹿下地转身就跑。


 


不是聂小倩,难不成是只孙悟空?


 


奶奶的,撞了凯爷想跑,看贫僧今日收了你这小妖。王俊凯一跃而起,两步追上了黑影,一把从背后揪住它。原来是个小山鬼啊,小小的一只,个子还不到王俊凯的腰,顶着个西瓜皮头。


 


小鬼被抓住了跑不脱,急得回身一口咬上王俊凯的胳膊。小鬼下了死劲的咬,尖利的牙齿刺进皮肤一口就咬出了血。


 


“啊~!!!松口,你是个狼妖吗?!疼~~”王俊凯疼得大叫,手上却不肯放开小鬼。


 


小鬼发了狠的咬着,像个小狼崽子一样就是死不松口。


 


这时一道闪电劈下,王俊凯才看清小鬼的相貌,和传说中的丑陋山鬼不一样,小鬼长得可爱极了,.琥珀色的瞳仁,俏俏的小鼻尖,薄唇上突着一颗唇珠,像极了某个四个字名字的家伙,连眉心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虽然完全一副孩童模样,但五官特征几乎一样。


 


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闪过,王俊凯不敢相信地轻唤了一句“…….千玺”


 


那小鬼听到这两个字,一愣,嘴上的力气也变小了,慢慢地松了口。


 


王俊凯此时才是感觉自己真的被雷劈到了,一定是在做梦,眼前这个不过六七岁的小家伙是自己几个月前在床底间身下承欢的——易烊千玺?!老天爷又在逗自己…..




时空穿错了!


 


“千玺……”王俊凯又唤了一声。


 


小孩松开口,戒备地看着王俊凯,胆怯的眼神里透着骄傲的倔强。


 


眼前这小鬼真的是易烊千玺没错了。千玺你怎么这么小?千玺你怎么在这里?千玺你是谁啊?王俊凯想要问些什么,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半晌,王俊凯才接受了现实缓过神来,无论如何,荒山野岭外面雷雨交加不能让小家伙自己到外面乱跑。千玺是易家的大少爷,不该一个人出现在这里,他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才会在这荒山破庙中。


 


“千玺,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王俊凯温声哄劝,一边用手轻轻拉住千玺防止他再逃跑。


 


王俊凯被咬过的手臂生疼,小狼崽子刚刚力气真大,咬出了一圈深深的血印,看来免不得要留疤了。


 


 小千玺不动也不答,依然敌对地看着王俊凯。


 


“千玺,你看外面下着大雨,你跑出去迷路了掉进山涧就没命了,”治小孩子得用吓的,“山里晚上有狼外婆的,专吃小孩子。”


 


终于,王俊凯看到千玺的眼神有了变化。虽然他仍然抿着嘴巴不说话,但却随着王俊凯慢慢地走到了寺庙里面。


 


王俊凯想要靠小孩儿坐的近一点,刚抬手想要拉他,千玺立刻戒备地站了起来,用眼神警告着王俊凯不要靠近自己。


 


“好好好,你别跑,我不动你就是了,千玺你怎么会在这里啊?”王俊凯立马摊开双手表示自己不会碰他。


 


“……”回答他的是沉默。


 


“好,你不想说也没关系,你怎么这么狼狈,饿不饿?”


 


“……”


“咕噜”小千玺没有回答王俊凯,他的肚子却替他回答了。


 


王俊凯轻笑一声,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密封袋子。里面装着自己出发时已经有了穿越经验的王源塞给他的好吃的。王俊凯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块糕点递到小孩儿面前。


 


“喏~吃吧,这个可好吃了,榴莲饼”


小千玺像只小狗一样眼睛贪婪地看着榴莲饼,咽了咽口水,又倔强地把头转开了,不肯吃王俊凯递来的食物。


 


哟,小孩儿还挺有种啊。


 


王俊凯笑着说:“你不吃,我可吃了啊,特别香”,说着他掰了一半塞进自己嘴里,有滋有味地嚼起来还特别夸张地感叹着美味。


 


听王俊凯吃得香,小千玺不由自主地转过脸,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王俊凯,随着他的吞咽一起咽口水,眼睛渴望地追随着他拿榴莲饼的手。


 


“你也尝尝”王俊凯趁小孩儿不注意一口塞了进去。


 


榴莲饼入口,香甜的气息立刻萦绕口腔中的每个味蕾,也刺激着千玺两天没吃东西的胃。他大口地咀嚼起来,太香了!小千玺眼睛里放出光来,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王俊凯将剩下的半个榴莲饼递给千玺。千玺接过饼就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没嚼就往下咽。


 


“几天没吃东西了,慢点吃慢点吃,还有很多,你慢慢吃”王俊凯又心疼又好笑,赶紧翻出水壶让他喝口水。


 


“我就算吃了你的东西也不会投降的”千玺边往嘴里塞榴莲饼边说,塞满榴莲饼的腮帮子咀嚼着。像是一只贪食的小狐狸。


 


“好好,你慢点吃,慢点吃”王俊凯一边给小千玺递水一边给他顺着背。


 


“你有什么企图?说,你是不是和绑架我的那群歹人是一伙的”吃完榴莲饼的千玺冷冷地开口问王俊凯,眼睛里是不符合年龄的成熟。


 


王俊凯瞬间明白了千玺的处境,世家少爷,从小到大心怀不轨想打他主意的人很多,这次估计是遭坏人绑架,自己趁乱脱身,流落到了这荒山野岭里。


 


“千玺,你别怕,我是来保护你的”王俊凯用尽量温柔的声音对千玺说,他是又心疼又庆幸,幸好自己来了。不知道小千玺在过去的几天中经历了怎样的惊吓和虐待。每次自己穿越到民国做任务都是千玺给自己安全感,这一次的安全感由我来给你。


 


王俊凯看千玺渐渐放下了对他的警惕,靠过去,手轻轻拢上了千玺的肩膀。


 


“嘶~”千玺痛苦地皱了下眉毛,轻呼出声。


 


“怎么了?”王俊凯拉过千玺的手臂,一条从手肘蔓延到小臂的肩上的伤口正在往外渗血,发白的肉泡了水往外翻着,有化脓的趋势。


 


“没事…你别看,不疼…”小千玺慌忙收回手臂,不让王俊凯看自己伤口。


 


一个小孩子逞什么强,王俊凯心疼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他从背包里翻出纱布和消炎药,这些也是王源怕王俊凯救千玺的时候受伤,给他偷偷塞进背包的。没想到,这些东西没用到27岁千玺身上,却用在了小小千身上。


 


消炎药粉洒在伤口上很蛰很辣,小千玺只是咬紧了嘴唇不吭声,豆大的汗珠从额角滚了下来。


 


“千玺,疼了是可以喊疼的,没关系的”


 


小千玺依旧没有出声,只是看向王俊凯的眼神变得柔和了许多。父亲总训诫他易家的长子不可以有软弱的时候,要时刻记得易家的身份和地位。第一次有人跟他说他也可以疼,喊疼是没关系的。


 


“好了,包好了,这样,你就不会再疼了。”王俊凯其实也是第一次包扎伤口,样子虽然包得丑但好歹把伤口的炎症先消了,“对了,千玺,你今年几岁啊?”


 


“我已经六岁了,再过两个月就7岁了”千玺骄傲地说,一副我是小大人的样子。


 


“什么?!你才6岁??!!”王俊凯内心是崩溃的,忍不住激动双手激动地晃着千玺的小身体。


 


也就是说自己错穿到了民国14年,离自己的目标年份早了整整21年!我要回去找爷爷啊,不是只要我救下27岁的千玺,告诉他不要再找自己了,结束这段孽缘就可以了吗,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戏路……王俊凯想哭。


 


然而还没等他哭出来,小千玺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哇,你弄疼我了,特别疼…,哇呜…”


 


也许是被吓到了,也许是碰到了伤口,小孩儿越哭声音越大,越哭越伤心。王俊凯慌了神,赶紧哄他。


 


“千玺乖哦~,不哭,不哭,我错了,我不该晃你哦,哪里弄疼了,给你揉揉”


 


“哇呜,疼……你说的,疼是可以喊疼的…烊烊疼,呜呜呜”


 


王俊凯用尽了办法好话说尽,小孩儿依然任性地在哭。千玺不哭则已,一哭怎么都哄不住。说到底不过是一个六岁的孩子。


 


王俊凯哄着哄着自己也伤心起来,千玺还哭,该哭的是自己吧,虽然爷爷说过红往铃的灵力正在消失,并不是很稳定但这也太不靠谱了吧?!难不成要自己在这里看着这个小屁孩一直等到他27岁了再救他?到时候自己都40岁了,中年大叔啊!!现在该怎么办啊?!红往铃的穿越灵力只能通过27岁千玺的眼泪,看着眼前的6岁小屁孩,王俊凯也痛哭起来。


 


“哇啊~~~!!爷爷,小凯要怎么办啊~!!我不想耗在这里变中年大叔啊!我想要找千玺,但不是这个小屁孩啊……我不要在这哄孩子啊!哇啊啊~~他这么小,我想亲一下,我下得去口吗……呜呜呜。”


 


王凯喵像一直撒泼的小猫咪也大声哭了起来,哭声比小千玺的还大。


 


哭包小千和哭包凯喵两个人坐在地上对着哭了起来,一个比一个嘴巴长得大。


 


这招剑走偏锋然有效,最终凯喵的哭声赢了。王俊凯的哭声,吓住一直在哭的小千玺。千玺不再大声哭,抽泣着拿自己的小脏手胡乱地帮凯喵擦着脸上的泪水。王俊凯越哭越伤心,憋了一晚上的委屈害怕都释放了出来,一把把小孩儿搂进怀里,抱着小烊一起哭。


 


“你别哭,你怎么了,我不哭了不哭了,你也别哭了”小千玺以为是因为自己哭把大哥哥也给整哭了,轻轻拍着王俊凯的后背安慰他。看着一个6岁的小孩子哄自己别哭,王俊凯羞得脸红,不好意思再哭,收住哭声,小声啜泣着。


 


“你…怎么知道我叫千玺?你怎么找到我的?”千玺带着哭腔问他。


 


“因为……因为我是个仙子啊”王俊凯想总不能告诉你我就是你的恋人,从未来穿越过来的吧。


 


“仙子?那你叫什么名字?”


 


又问我叫什么名字,易烊千玺,第三次了!这次床都和你上过了,你又问我叫什么名字,王俊凯无奈地说:“我叫王…”,他刚想说他叫王俊凯,就想起了18岁的千玺见他也问了他叫什么名字,而且似乎是第一次听到王俊凯这个名字,也就是说自己这次没有告诉他,他叫王俊凯。


 


“Karry,我叫Karry”原来自己没有告诉小千玺自己的真实名字是因为未来知道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这真是一个罗生门啊,说不清哪个是因哪个是果……


 


“仙子?那我怎么找你,等我回家我让我爹重重谢你。”


 


“我啊,是从海的尽头,一个叫蓬莱仙岛的地方来的”骗小孩子嘛,王俊凯可拿手了。


 


“Karry,海的尽头”千玺小声地默念了一遍。


 


“小孩儿,我今天救了你,你要叫我Karry大哥哥”


 


“Karry哥哥”千玺小声地乖乖叫了一声哥哥。


 


王俊凯觉得自己简直要爽翻了,哈哈哈哈,每次与千玺再次相遇自己都能占他便宜,王俊凯一双桃花眼弯着笑成了一个叉烧包。


 


“你长得真好看”小千玺盯着王俊凯的一双桃花眼认真的说,这个大哥哥可比我的那些姨娘们都好看。


 


王俊凯一下红了脸,脸上和心上都烫烫的,自己这是被一个6岁的小孩儿撩了吗。自己对几岁的千玺都没有抵抗力啊,太羞耻了……


 


为了强行挽尊,王俊凯一把捏上了小千可爱的苹果脸,“你个小屁孩,小小年纪就会撩妹,不对是撩哥,不可以随便说别人好看知道不知道?”


 


千玺不满地挣脱王俊凯的魔手说:“我从没有觉得过别人好看,我只说过你好看。”


 


“……”王俊凯彻底沦陷了,败给了小千玺,心里迷之甜蜜。


 


王俊凯嘴角上扬,露出了两个甜甜的小虎牙说:“那你答应我,这辈子不准再夸别人好看。”


 


人生赢家啊,6岁的小千就惹来了自己爱人的风流债,王俊凯也从6岁就断了自己恋人的桃花运。


 


“好”小千玺笑出了两个梨涡,“我易烊千玺这辈子只觉得Karry哥哥好看,只夸Karry哥哥好看”


 


“拉钩”王俊凯伸出小指。


 


一个小小的小拇指勾了上来,认真地许下了承诺,也许6岁的小千玺并不知道这个一生之长的承诺意味着什么,但此刻的他这样的虔诚又坚定。


 


王俊凯看小千玺连着打了好几个哈欠了,知道他逃亡了几天肯定累坏了,就让他枕着自己的胳膊睡觉。不一会儿,小千玺的呼吸就变得平稳又均匀。


 


心事重重的王俊凯却失眠了,错穿到了民国14年的自己该怎么办呢……王俊凯看着小千玺可爱的睡颜发呆,一样的眉眼,一样的眉心痣,一样倔强的嘴角,还是让自己这么心动,这就是自己的千玺没错。想到几个月前自己在黄埔军校也是这般盯着千玺的睡颜看,王俊凯不由自主地凑了上去,想要吻下去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转而在小千玺红扑扑肉嘟嘟的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


 


“你在干嘛?”小千玺突然睁开眼睛问王俊凯。


 


王俊凯又做贼心虚地被吓了一跳,依然像个做错事被抓包的小贼。18岁的千玺和6岁的小千怎么都有装睡的技能,怎么被自己偷吻睁眼说的话都一字不差……


 


“咳咳”王俊凯镇定下来,这次可不一样,自己19岁的成年人还糊弄不住一个6岁的小屁孩吗,“亲你啊”王俊凯说的理所当然脸不红心不跳的。


 


“为什么要亲我?”小千玺眨着睡眼惺忪的眼睛纯真地问王俊凯。


 


“这个叫晚安吻,喜欢一个人才会给他晚安吻的”


 


王俊凯刚说完,躺着的小千玺突然坐起身来,双手扶着王俊凯的肩膀就凑了上来。小千玺,费力地直着身子在王俊凯的嘴角用力亲了一口。


 


“给你的晚安吻,睡吧”说完千玺翻身躺下,把自己彤红的耳尖藏在了黑暗里。


 


王俊凯眼睛都没眨一下,瞪得大大的,小千玺出乎意料的吻温柔了夜色也缭乱了他的心弦。


 


所以这个才是他们的初吻吗……






易烊千玺你给我起来。王俊凯一把捞起小千玺,让他面对自己坐着,准备给他上思想教育课。才6岁就敢这么沾花捻草,还会亲人了,自己不把他教育好,恐怕就等不到18岁和自己相遇,千玺就被隔壁老王拐跑了。


 


“千玺,你知不知道两个人是不能随便亲…嘴的啊?”


 


“为什么?”


 


“因为亲嘴是……恋人间才能做的事情!你不能随便亲人嘴巴,亲了就要负责”


 


 “等我长大了娶你”小千玺天真又认真地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说。


 


“……”


 


童言无忌,最纯真也最美好。也许现在的千玺只是觉得结婚像过家家一样的游戏而已吧,自己和个孩子较什么劲呢……王俊凯把千玺搂在怀里,让他躺在自己怀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给他讲《海贼王》的故事哄他睡觉。


 


此刻的温馨让王俊凯心里出现一个念头,也许这样错穿的结果也不错,就让自己在千玺6岁起就邂逅他,看守着他长大,陪着他一起变老,千玺就不用一直苦等着找寻自己了。


 


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个流落在外的豪门小少爷,一个21世纪无忧无虑的少年,一对命中注定穿越时空也会相遇的恋人,在破庙中依偎着彼此互相取暖。


 


TBC. 


 


-----------------------








一个6岁的小孩儿对19岁的少年能有多攻?!这样都没逆CP啊!我尽力了……6岁的小千没有输好吗……


你以为这个故事要变成养成系的就ending了吗?任性的小七表示就不,你猜得到后面的走向算我输好吗……继续等下面的故事吧。(偷偷告诉你,码字辛苦所有写手都很喜欢评论哦)


 


 


 @牧羊人 ,接力棒给你了,你也来染指一下小小千吧~



评论(27)

热度(5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