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

愿你白天不再皱眉,深夜睡得安稳

捡个男人带回家

——赎罪番外,不过可以当做单篇文来看了。一棵梧桐CP(终究还是染指了wink),人物不符合原剧,无可上升。

——又名《Mr.right》。无虐,放心食用~

——其实这个故事灵感来源于 @鱼小七 ,不然我自己怎么可能写出这么甜甜的故事呢~~🤔

天空阴暗沉沉,窗外飘起了雨丝,外面还在持续降温,这间四十平米的小屋里却温暖而舒适。地扫得一尘不染,暖炉散发着阵阵热气,整个屋子在装饰上采用的是暖黄色,所以整个给人很温暖的感觉,墙面上刷着淡黄色的乳胶漆,地上铺上原木色的地板,白色的沙发搭配白色的茶几,窗明几净,温馨怡人。

画面一转,沙发上坐着的黑衣男子不合时宜地打破了这份宁静的和谐。邬童看着尹柯非常自来熟地瘫坐在沙发上,不禁叹了口气。说实话,邬童怎么也没想到日行一善也能摊上事,几个小笼包的恩情竟然让这个为了名牌衣服吃不起饭的“流浪汉”尾随他到家,还跟他说要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时间回到一个小时前。邬童前脚刚离开早餐店,后脚天就蒙蒙的,出现了下雨的迹象。随着周遭温度越来越低,邬童挑礼物的脚步也不由自主地顿住了,那一瞬间他想起了缩在路边的尹柯,那件单薄的大衣,实在难以抵御严寒,而且天降细雨,尹柯又没有家,他要去哪里?明明仅是有过一面之缘的人,可邬童就是怎么也放心不下。他稍稍纠结了几分钟,眼看空中飘起了雨丝,邬童在商场买了一把大大的雨伞,转身就往回跑了。

无论多少年过去了,邬童还是没学会适可而止,依然在别人的眼里像个傻子一样,挥洒着他那不合时宜的善良和好意。即使对方只是一个陌生人,他也放心不下。

邬童跑得有些着急,大喘出来的热气在空中形成一缕缕水雾,他鼻子冻得通红,像圣诞的麋鹿一样,水蒙蒙的眼睛慌张地四处张望,那个样子就好像走失的孩子在寻找父母一样焦急,然而四处都没有尹柯的影子,邬童略微失望,不知道他去哪躲雨了。

“你是回来找我的?”邬童背后突然冒出一个字正腔圆的嗓音,邬童猛地回头,发现尹柯暴露在灰色的天空底下,绵绵细雨湿了他的肩膀,但他全然不在意,正用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邬童,邬童赶紧上前把伞倾向尹柯那一边,眼角眉梢透着安心的笑意,“我还以为你走了呢!我看天下雨了,就回来找你了!”

“……邬童,你打开了一扇门。”尹柯看着对方红红的鼻尖,两颊笑涡霞光荡漾,浅褐色的眼眸柔情似水,邬童不理解这句话的深层意思,一时反应不过来,“啊?你是被冻坏了吗?我没打开门呀。”

尹柯只笑不语,嘴角提着小小的弧度,他向邬童走近一步,身上一股淡淡的香味在邬童的鼻尖缱绻,两人距离一下子缩到只剩一把伞的范围,尹柯慵懒的声线具有蛊惑人心的能力,“天儿真冷,你竟然都跑回来了,那就带我去你家躲躲呗。”

尹柯的直面球把邬童打的一脸懵,邬童没想到对方会这样出牌,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可是看到对方浑身湿答答地缩着肩膀,邬童又觉得一切情理之中,于是便稀里糊涂地把人往家里带,然后便有了眼前的场景。

“你把外套脱下来吧,我先帮你烘干。”邬童看着尹柯一副老大爷模样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便推了推他的肩膀催促了一下,尹柯稍稍启眼,歪了歪脖子起来脱去外套,他从刚进来的时刻就把这四十平米小屋大概扫了一遍,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就是单身的标配,“一个人住?”

“嗯。”邬童接过外套,放进烘干机里,尹柯看着眼前这个人穿着宽大的低领白毛衣,刘海乖乖地搭在额前,心尖儿就痒痒的,“在幼儿园工作挺适合你的,不过你看起来不像老师,像哥哥。”

“恩?”邬童睁大眼睛看着尹柯,一脸惊讶,“你怎么知道我是幼儿园老师呀?”

“这还不简单,”尹柯指着邬童在商场带回来的购物袋,“你买的东西都是蜡笔,小画册之类的小物件,以你的年纪与感情状况,不可能有孩子,加上你桌子上那一沓涂鸦作业,一看就是幼儿园孩子的作品。”

“哇,观察力这么细微入至呀。”邬童做了个夸张的崇拜脸,这是他的职业习惯,用神情动作配合孩童的幼稚心理。尹柯丝毫不介意对方用对小学生的态度对他,挑了挑眉,慵懒地笑着,“哈哈,对啊,我可厉害了。《神探夏洛克》看过没?跟着卷福学的,连卷福都夸我学的有声有色呢。”邬童看对方的狐狸尾巴快翘到天上去了,撇了撇嘴角,“你还真来劲了。”

尹柯听着邬童嗔怪的语气,轻轻地笑着,邬童纯粹当尹柯开玩笑,也没再说话,专心致志地烘着衣服,他刚把衣服烘干,转身就发现尹柯闭着双眼,靠在沙发上睡着了。他睡的很静谧,长长的睫毛在暖黄的灯光下洒落一小片阴影,邬童凑近一看,才发现尹柯的眼皮底下有一层淡淡的黑眼圈,他拿了一卷毯子,轻轻盖在对方身上,“好好睡吧。”

之后邬童便转身进了厨房,错过了沙发的人儿轻轻翻了下身子,嘴角微微上扬的得意笑容。这时候的邬童还不知道,他之后要为自己的善良买单,从此走上抚养一个一米八几“大龄儿童”的道路。

尹柯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他睁开眼的第一瞬间看到的不是过去熟悉的黑白灰色调房间,而是一间温馨小屋,不远处邬童围着围裙在厨房清理厨具,稍稍低着头的样子看起来异常乖巧,尹柯这才想起来他是赖在别人家不走了。

“醒啦?洗把脸过来吃饭吧。”邬童朝尹柯指了指洗手间的位置,尹柯倒不客气,麻利地冲了个脸就坐在饭桌上,特别自然地接过邬童递过来的碗筷,“谢谢哈。”

“不用客气,小事而已,”邬童以为对方是向这顿饭道谢,觉得对方实在太客气了,不料尹柯吃了一口红烧肉,砸吧着嘴继续说:“我是谢谢你收留我,日后请多关照啊。”

“啊?”邬童顿时傻住了,他万万没想到,叫这人不用客气,他还真不客气了?

“我现在不是没地方去嘛,天儿这么冷难道你要让我流浪街头?再说了你都请我吃饭让我睡沙发了,我保证等我找到住的地方就搬出去!”尹柯用一副纯良无害又夹杂着可怜兮兮的眼睛望着邬童,邬童被盯得浑身不自在,为难起来了,“可,我一个人住习惯了……”

“习惯这东西可以改的嘛,再说了长期独处容易乱想,保不准还给你憋出个抑郁,这多不值当。别纠结了,我一找到住的地方就搬走。”尹柯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看着邬童一副有很多话说却又说出不来的纠结模样,顿时心情大好,大快朵颐地吃着眼前这两菜一汤,邬童见尹柯大有赖在这里死活不走的架势,第一次为自己的善良感到后悔,怎么就摊上这么不讲道理的流浪汉!

尹柯吃定了邬童善良又不会拒绝别人的性子,还真的心安理得地赖着不走了,邬童见对方也不讨厌,心想着谁没个困难的时候,天大地大,遇到了便是缘分,能帮衬一把便帮衬一把吧,“既然你要住下来了,等会儿我们去超市买些生活用品吧。”

“好。”尹柯笑得眉眼弯弯,“为感谢你做饭给我吃,等下我去刷碗吧。”

“水很凉。”邬童吃饭的时候并不大喜欢说话,他意简言赅,这三字表达的意思是冬天水很凉,他刷碗就可以了,结果尹柯看了看邬童被冻的通红的指尖,浅褐色的眼眸多了丝小小的情绪,“所以才让我去刷碗。”

“……”邬童嚼着饭的动作略微停滞了一下,他抬起头看着尹柯依然无所事事地吃着饭,好像刚才的关心理所应当不值一提,但邬童还是稍稍感动了一下,他想他可能是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了,这人吃他的喝他的睡他的,主动请缨去刷碗竟然能让自己感动这么久。

尹柯没有行李,只身一人便住了进来,因此也没有给这小屋子添置任何物品,邬童没问津尹柯的过去,就如同他不想尹柯问津他的过去一样,只是搭伴过日子,他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和别人重新交代自己的人生。

“童童,这条毛巾就不错。”商场里尹柯指着那条Christy牌子的毛巾,笑得撩人心怀,邬童看了一眼价格,随即狠狠拍了一下对方的手,“还没吸取教训呢?是不是又想吃不起饭!”

尹柯讪讪地收回手,看着邬童随手抄了一条小熊维尼的毛巾放进购物车里,撇了撇嘴角,还真把他当孩子来照顾了。

邬童为尹柯购置了很多生活用品,虽然带着尹柯来了但丝毫不听取对方的意见,在邬童眼里尹柯就是死在追求名牌这条路上了,每每拿的东西都往死贵死贵那方面挑,因此邬童没少给他白眼,邬童发誓他平日里绝对不是这样的,哪一次为人处世他不是逆来顺受低眉顺眼,之所以对待尹柯会是个例外,实在是恨铁不成钢,这人都快被冻死在大街上了,还不长教训。

排队买单的时候,尹柯无所事事地双手托腮抵在购物车把手上,等着前面那个男人结账,男人似乎在付款那里出了点问题,正在和收银员协商,邬童看着尹柯半眯着眼睛一副快睡着的样子,别过头忍了忍笑意,这样都能睡着?

“我要上微信。”前面的男人似乎现金不够,拿起手机准备打开微信APP,收银员礼貌一笑,“嗯,你上吧。”

听到这尹柯突然来了精神,整个人直起身子,迷蒙着双眼问邬童,“微信是谁啊?为什么要上他?”

“……”

“……”

收银员和男人一脸惊愕地回头望着尹柯,空气突然陷入了安静,那一刻邬童恨不得立马转身就走表示不认识眼前这个人,这是他人生第一次感觉到这么丢人!

“咳咳……”邬童微不可见向旁边挪了一步,食指不自然地微微摸了下鼻尖尽量让自己置身事外,而一直礼貌客气的收银员正在努力憋笑,收了款转向邬童,“先生,你可以买单了。”

邬童一脸难为情地笑了笑,而尹柯还是一副迷茫的样子,买好单后尹柯主动接过邬童手里的购物袋,还不死心,“那女孩干嘛笑啊?你干嘛不理我?”

“……尹柯,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外太空来的?我这是捡了一个外星人吗?”邬童很少对人用暗讽的语气,然而尹柯似乎get不到邬童想要表达的点,特别真挚地对上邬童的眼睛,“不是。目前是否存在外星人还没有得到证实,你不要听信谣言。”

“……”邬童实在不想跟这超人类讲话了,只想赶紧把他带回去,免得在外面丢人现眼。尹柯看着邬童越发轻快的步伐,情不自禁地扬起了一抹笑容,心想这孩子就是太正经了,日子过得太拘束,实在是需要给他点小刺激。

回到家后邬童简单做了下晚饭,饭后还是尹柯刷的碗,一切都空闲下来之后尹柯便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新闻,期间刚好播到一条财政消息,说国内许多新兴产业兴起,易氏集团即将退出国内市场云云,尹柯是个观察力极其细微的人,他明显注意到当邬童听到“易氏集团”这四个字的时候背部僵硬了一下,那双桃花眼也不再清明,微微垂下眼睑转了台,尹柯没过问,但明智地转移了话题,“明天你陪我去警察局报警吧。”

“啊?”邬童那瞬间的悲伤顿时被尹柯杀的片甲不留,“报警做什么?”

“早上我吃不起饭是因为我的手提包被一个小骗子偷了,我的身份证啊银行卡啊手机啊都在里头,这时候不找警察叔叔帮忙找谁帮忙?”尹柯摊摊手,一副你怎么连这都不懂的嫌弃表情。

“那,你一早干嘛不说?那么重要的证件,当然要早点报案啊。”邬童皱了皱眉头,尹柯顿时梗了一下,好吧色字头上一把刀,刚开始他饿的走不动,后来又满脑子想着怎么缠上这小白兔,完全把这事丢到九霄云外去了,“……忘了。”

“……”邬童忍不住扶额,本想趁机教育一下对方,可是一看到尹柯一副“我知道错了”的可怜表情又顿时啥都说不出来,只能无力地摆摆手,“好吧好吧,明天陪你去。先睡觉吧。”

“好。”尹柯顿时笑得更欢了,径直朝房间走去,邬童一脸懵地看着对方非常自来熟地准备躺下睡觉,忙不迭起身拦住他,“你要干嘛呀?”

“不是你叫我睡觉的吗?”尹柯歪着头,一脸不解地看着邬童,邬童怔了一下,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尹柯这人免费吃他住他,现在还要霸占他的房间?简直得寸进尺,邬童人生第一次硬了性子,“这是我房间,你睡沙发去。”

“沙发太小了,我腿又长,伸不开啊。”尹柯可怜唧唧地眨巴着眼睛,“再说了我不占地儿的,你这床是双人床,两个人睡绰绰有余啦!”

“你要和我睡一块?”邬童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睡,连和易烊千玺同枕而眠的次数都特别少,他实在是难以置信眼前这个人怎么好意思提出这个条件,刚想反驳就看见尹柯长腿一迈上了床,“对啊,两个大男人有啥好扭捏的,赶紧睡吧,明早你还要陪我去警察局呢。”尹柯丝毫不给邬童反应时间,直接一把把人拉上床,找到床头灯的位置“啪”一下就给关了,邬童简直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面对尹柯,尹柯身上的味道和体温席卷了他整个身子,他有点儿羞赧和不知所措,刚想推开尹柯起身就听到对方慵懒的声音,“我是男的,你别碰我。”

“……”邬童顿时一脸黑线,还不知道是谁霸占了谁的床,谁稀罕碰他了!邬童不屑地哼了一声,翻了个身就不理尹柯了,黑暗里尹柯浅褐色的眼眸闪闪发亮,他果然没猜错,他和邬童,还是有点儿希望的。

“小骗子叫于小七,性别女,一米六五左右的个子,长得纯良无害,手脚可麻利了……”一大早邬童就陪尹柯来报案了,听着尹柯絮絮叨叨跟警察交代前因后果,邬童实在很难相信尹柯这老狐狸竟然也会被一个小姑娘空手套白狼,身上财产被洗劫一空,警察大哥为尹柯备了案,“行,具体情况我们了解了,有情况我们会联系你的。”

出了警察局,一路上邬童都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尹柯,尹柯被盯得背后发毛,“我知道我帅,但你这么看着我我还是会害羞的。”

“……你能不能别老往自己脸上贴金。”经过这两天的相处,邬童算是摸对尹柯的讲话路子了,这人实在是太不正经了,就连邬童有时候都忍不住怼回他两句,“我就是好奇,你竟然也会被一小姑娘骗。”

“我哪知道现在国内这么危险啊!现在的骗子都长的这么纯良的吗?”尹柯悲痛地感慨世风日下道德沦丧,还运用了大量夸张修辞手法,邬童实在是懒得搭理他了,“以貌取人,自作自受。”

“嘿,我说你能不能有点同情心?”尹柯佯装生气,用胳膊肘戳了戳邬童的腰部,邬童怕痒,笑着往后缩了缩身子,口上还不忘反驳,“我没同情心你现在就睡大街了!”

“说的也是哦,你现在可是我的金主爸爸。”尹柯一副顿悟的表情,奴颜婢膝地往邬童身边凑了凑,“话说回来,金主爸爸,我现在饿了,路边那间饺子馆在向我们招手呢!”

“唉,你说我怎么养了只猪呢?”邬童一脸嫌弃,尹柯见对方来劲了,伸手就要去挠邬童的痒痒肉,邬童被吓得一激灵,立马冲进饺子馆里,威胁道,“你再乱来信不信我断你口粮?”

“信信信,金主爸爸我知道错了~”尹柯毫无原则,低声下气地认错,邬童被他一口一个金主爸爸给逗乐了,忍不住笑出了声,脸颊上小小的猫纹平添了几分稚气,突然尹柯眼睛就专注了起来,刚才那股戏谑消失了无影无踪,盯着邬童的眼睛就像看着瑰宝一样细致,眼角眉梢还带着迷恋,邬童叫好两碗饺子后回过头来冷不丁就对上尹柯如此认真的眼神,不解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有,你牙上有一截葱。”尹柯故作嫌弃地撇撇嘴角,邬童恼怒地用筷子狠狠敲了一下尹柯的头,“你胡说什么呢!我早上到现在滴水未进呢!”

“嘶~”尹柯用手揉了揉自己被打的额头,面色悲壮,继续嘴欠道,“那更糟糕了,昨天的。”

“尹柯!!”邬童生平第一次恼羞成怒吼出声,他实在不知道该拿尹柯怎么办,除了用声音表达自己的不满之外毫无法子,不料尹柯嘴角微微一勾,特别轻快地应了一声,“诶!”

“……”邬童顿时被梗了一下,鼓着腮帮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你说这人……怎么这么贱啊~

两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尹柯拿起筷子毫不客气地吃起来,邬童看着尹柯一副对未来完全不担心的样子,忍不住给人家提个醒,“诶,尹柯,话说回来,这段时间你是不是要找个工作啊?不然以后你怎么过?”

“嗯?”尹柯抬起头,嘴里还含着饺子,呼噜一声就把饺子吞了下去,一脸悲痛,“金主爸爸你不养我啦?是不是我吃的太多了?那我以后吃少一点。”

“没说不养你……我只是觉得你有手有脚,年轻人要自己养活自己才行啊!”

“可是我身份证丢了,补办又不是一时半会可以搞定的。”尹柯他才不去工作,万一有工作了岂不是要搬出去了。

“这么说也是哦……”邬童也是一脸懊恼,不过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眼睛大放光彩,“对了!我们幼儿园最近差一个杂工,就是清清花园倒倒垃圾的简单工作,我觉得挺适合你的!”

“……你觉得我适合倒垃圾?”尹柯痛心疾首,他的颜值搁在哪儿都是可以迷倒一众少女少妇的,到邬童这里竟然成了一个适合倒垃圾的。

“嗯啊,有什么问题吗?”邬童以为尹柯嫌弃那工作,刚准备跟尹柯讲讲工作不分贵贱,三十六行,行行都可以出状元的道理,不料尹柯竟然乖乖地答应了,“……那行吧。”幸好在国内,要是让同行知道他在一家幼儿园当杂工,尹柯保证那群人可以笑一辈子。

周末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邬童早早就去了学校,顺便去找园长推荐一下尹柯,而在四十平米小屋里,尹柯趁邬童不在时播了一下助理的电话,助理接通的时候声音有气无力,显然是这两天为了找他而心力交瘁,“喂,哪位?”

“我,尹柯。”尹柯喝了一口热牛奶,特别机智地把话筒放在空中,离自己耳朵足足有三十多公分,果不其然,话筒那边响起了小助理悲壮的嚎叫声,“啊!您终于联系我了!那天我去机场怎么也找不到您!打电话也没人接!您知道我多担心您吗?现在B市这么乱……”

尹柯等助理一把泪一把鼻涕地讲述完之后,才慢悠悠地拿起话筒,“手提包被一小骗子偷走了,要是等你来接我我就饿死在马路边了。”

“啊?那您现在在哪里?给我个地址我去接您!”助理慌慌张张,风风火火地拿了车钥匙就准备出门,尹柯似乎习惯这小助理的雷厉风行,缓缓道,“别别别,我好得很。我手头上有点事,等我忙完就回去。”

“啊?可是整个院的人都在等着您呢……”

“再等几天吧,帅哥都是在最紧要关头才出场的不是?万一有人催你,你就说我失联了。就这样,先拜拜啦。”尹柯完全不给小助理反应时间,很快就挂了电话,当务之急,他是要先把媳妇儿追到手再说,那么好的一孩子,慢一点下手就要成为别人的腹中餐了。

尹柯突然就想起了那则新闻,他转而又打了通电话,“喂,你帮我查一个人吧……”

邬童不爱交代,他就自己去查。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月亮岛?”尹柯站在幼儿园大门外,对着那几个烫金大金皱了皱鼻子,“俗不可耐。”

“你给我闭嘴。”邬童掐了一把尹柯的手臂,略带歉意地对旁边的同事抱歉地笑了笑,很快就把尹柯这个丢人现眼的家伙领进了园长的办公室。

“邬老师,你朋友…都这么帅?”幼儿园园长是个四十多岁的富态女人,一见到尹柯两眼都放直了,邬童生的一张软萌软萌的脸,面部曲线柔和,是能够引发母性乖巧的好看,而尹柯和邬童是完全不同的帅气,硬朗的五官带着一些锐利的成熟,是让人想直接扑倒的好看,邬童见园长就差流口水了,忙不迭挡住园长粘在尹柯身上的视线,“园长,我朋友你也见过了,我现在带他去熟悉环境。”话落邬童把尹柯拉出了办公室,只不过尹柯本性难移,在门口的地方还要恶作剧地回头朝园长发射一个电眼,园长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丘比特射了一箭,卒。

邬童带尹柯熟悉了一下幼儿园的环境,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了才准备离开,“大概就这么多了,你要是以后有什么不懂的,来找我。我还要给孩子们上课,先走了。”

“恩,慢走,金主爸爸。”尹柯戏谑朝邬童放了个电眼,邬童觉得这个人又欠抽了,无奈地叹了口气,“你逗我就算了,园长你可别去招惹。她离婚很多年了,齐芳跟我说她就喜欢你这类型的,你小心点。”

“……”好像迟了点,刚才已经招惹了,尹柯笑而不语,目送邬童走后,发现园长正一副春心荡漾的模样站在他身后,喜笑眉开,“尹柯,工作辛苦了,这几天我有个朋友送我一盒越南特产,你要不要尝尝?”

他这都还没工作呢,哪里辛苦了?长得帅还真是到哪都福利满满啊……尹柯给了园长一个公式化的浅笑,“真遗憾,我对越南这个国家过敏。”

尹柯擅长画画,因此艺术细胞也不错,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他把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大概都修剪了一下,一边动作还一边感慨,“唉,这双艺术家的手竟然来剪花剪草倒垃圾,简直暴殄天物啊……”

“哥哥,你长得好漂亮!”一个小女孩偷偷跑了出来,两颊冻的通红,扎着两条羊角辫,个子才到尹柯膝盖上一点,尹柯放下剪子蹲下身子,点了点小女孩的鼻子,“我这叫帅气,你们童童老师那才叫漂亮。”

“老师也漂亮。”女孩笑得眉眼弯弯,尹柯以往工作中也有接触过一些孩童,因此对孩子也比较喜爱,他一把把女孩抱了起来,用低音炮宠溺地对着女孩讲,“哥哥长这么帅,以后长大了想不想嫁给哥哥呀?”

“尹柯!!”邬童两目微睁,一副气坏了的样子,他刚出来找apple就发现这个浪荡公子又在四处留情,恼怒地一把夺过尹柯怀里的小女孩,“apple你不要听这个大哥哥胡说,外面冷,我们先回教室。”同时也不忘瞪尹柯一眼,“你丧心病狂啊,小女孩你也勾搭。”

尹柯知道自己又点燃了邬童的小情绪,刚想出声哄哄,不料一旁的apple突然用稚嫩的声音喊了出来,“哥哥,长大后我要嫁给你!”

“噗~”尹柯笑得更欢了,抬手捏了捏apple的鼻尖,“那你可要快点儿长大,因为哥哥已经有了想娶的人了。”

“apple你别信这个哥哥,谁嫁给他谁倒霉。”尹柯的话真真假假,邬童早已不以为意了,他把apple抱回了教室,尹柯看着这一大一小的身影,眉眼渐渐柔和起来,他的手机页面停留在一条写有“邬童个人信息”的文档这里,他往右上角点了叉,拿着剪子继续修剪花草,这次他不再感慨自己这双修长的手,而是叹了口气,“易烊千玺是瞎子吗?这么好的一个人竟然这么糟蹋……”

尹柯望着玻璃窗里正在耐心教导小孩们画画的邬童,心间洋溢着一股涩涩的情绪,了解自己就是尹柯这个行业入门的第一课,所以他知道这个情绪就是心疼,他微凉的指尖点在玻璃窗上,停留的位置透过玻璃窗恰好留在邬童左边胸膛心脏的位置,他喃喃自语,“对不起,我来晚了。不过,我来了,就不走了。”

“这衣服,会不会太打眼了一点?”今天圣诞节,邬童穿着一件大红色的毛衣,里头还画着一只可爱的小麋鹿,脖子上围着一条白色围脖,嘴里开始吐槽起尹柯的品味,“跟熊孩子过年似的。”

“不然你以为你很成熟?说你熊孩子熊孩子还不乐意呢。”尹柯一把把邬童拽到身边来,给他理了理厚实的围巾,两人到了一个暧昧的距离,“熊孩子生日还会吵着要礼物,你怎么什么都不说?”

“你…怎么知道?”邬童惊讶地看着尹柯,然而尹柯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的打算,他整个人往前倾,稍稍靠近了几分,他那双浅褐色的眼眸,像藏着一个神秘的天空,吸取邬童所有的注意力,邬童心一紧,他很少和人距离这么近,尹柯呼出来的热气有些烫人,眼看尹柯还有往前的趋势,邬童刚想制止对方,结果两人鼻尖快要相对时,尹柯倒先出声了,“童童,你斗鸡眼的样子真丑。”

“……你斗鸡眼好看一个给我试试。”邬童一把推开尹柯,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尹柯低低笑了一声,抬起手腕,“生日快乐,人手一个哦。”

邬童这才发现尹柯手腕戴着一条棕色的皮革手环,是很复古的风格,而自己刚刚被那双眼睛吸取注意力的同时,尹柯也往他手上戴了一条。

棕色手腕在邬童细瘦的手腕上显得有些宽松,邬童对着尹柯笑出猫纹,宝贝似地一直摸着那天腕带,“谢谢,我很喜欢。”尹柯看着对方露出跟孩童一样的表情,强忍住要把人揽入怀里的冲动,轻浮地挑起对方的下巴,“金主爸爸客气什么,路边摊买一送一的。”

“那也必须是我这条是买的,你那条是送的。”邬童装作傲娇地别过头去,但视线一直停留在腕带上,他发现腕带内侧刻着一行文字,Te amo. Eres la luz del sol en mi día y la luz de la luna de mis noches。

“这有字也,什么意思呀?”邬童迷蒙着双眼,还在观察着这些文字,尹柯抬起手揉了揉对方柔软的黑发,“熊孩子就别纠结这么高深的问题了,走,我请你吃饭。”

“你发工资了吗你有钱请我吃饭?”

“这你就不知道了,园长碍于我美色,给我预支了半个月工资。”

“你这还没开始赚钱就净想着花钱,是不是以后还想饿肚子?”

“有你这个金主爸爸在,我怎么会饿肚子呢?”

“……”

中国人对外国的节日总是充满着无限的热情,大街上满满的圣诞树,小彩灯一闪一闪地温暖了整个冬夜,尹柯把邬童带进了一家玫瑰花主题的餐厅,尹柯如同两人初见时一样,高领的灰色毛衣外裹着一件长长的黑色外套,回头对邬童微笑的时候像绅士的王子,那一抹笑是红尘中的玫瑰,是忘川中的曼珠沙华,是比所有都要好看的笑容。如果不是邬童对尹柯知根知底,他真的有对方就是王子的错觉。

“怎么了?是不是突然发现我很帅?”尹柯对待自己的外貌还是极度自信的,他对着邬童摆了一个自以为帅死人不偿命的姿势,邬童已经对尹柯吊儿郎当的状态习以为常了,“你想装王子就好好装,一说话就破功。”

“什么叫装,我本来就真人不露相。”尹柯懒懒地往后一靠,依然一副浪登徒子的模样,这样的话从他嘴里出来可信度实在不高,邬童也没打算继续接他的梗,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这餐厅位于市中心,处在一个价钱如此昂贵的地段,四下装潢浪漫温馨,钢琴声宛转悠扬,在国内要在圣诞夜找一家安静的餐厅实在不是易事,要不就是餐厅差到极致,要不就是消费水平太高,这儿显然不是前者。

“尹柯,你这是去抢银行了吗?你半个月的工资吃的上这里?”邬童心有余虑,尹柯这人做事不合乎常理,邬童实在不敢保证他没有吃霸王餐的准备。

“我也不知道钱够不够,”尹柯忍住笑意,微微皱起眉头,一副很忧虑的模样,“这里很贵吗?实在不行我们就留下来刷碗吧。”

“今天我生日你让我留下来刷碗?你良心不会痛吗?”

“哎哟喂,难得了,你赶紧再说一遍,我用手机录下来,这个可以纪念一辈子了。”尹柯佯装要掏手机,邬童笑着拍了一下对方的手,“别闹,还不是被你给气的,我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金主爸爸你就放心好了,就算我去卖身也不会让你刷碗的哈。”

“你有这觉悟就好。”邬童小小的猫纹伴随著笑容一起升起,淡淡的,浅浅的,这是他给尹柯最真的笑容,尹柯见他穿着红色衣服笑得跟个孩子一样开心,嘴角也扬起愉悦的弧度。

最终尹柯还是没让邬童留下来刷碗,两人步行回家的时候遇到成群结队的学生在广场上放着烟火棒,尹柯见邬童两眼放光地看着那些小火星,也跟广场的小贩买了一些烟火棒,“呲啦”一声点燃的时候小火星在邬童黑曜石般的眼眸出现光影,他露出虎牙和猫纹,指着烟火棒对着尹柯笑得傻乎乎的,“尹柯,你看,这些火星好像是五角星的形状!”

尹柯没有说话,他收起了往日里吊儿郎当的所有气息,浅褐色的眼眸温柔似水,作为一个专业人士,他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忍不住抬头刮了一下邬童的鼻尖,“我爱你,你是我白日里的阳光,黑夜里的月光。”

“恩?”人群太吵,尹柯声音又太小,邬童没有听清尹柯到底说了什么,他整个人都凑到尹柯身边,“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见!”

“你不是问了那串文字什么意思吗?我刚才告诉你了。”尹柯下巴靠在邬童肩膀上,极其温柔地在邬童耳边低语,邬童还是没反应过来,“你再说一遍,我刚才没听见!”

“童童,以后你的每一个生日,我都不会错过。”尹柯整张脸都埋在邬童脖颈那里,身体半抱着他,平日里虽然他俩吃住都在一起,却很少会发生这么紧密的身体接触,邬童虽然不太自在,却也不反感,任由尹柯抱着,嘴里还在打趣着,“你还真打算赖在我这不走了?”

“恩,不走了。你赶我走我也不走。”人多嘴杂,尹柯不敢在邬童身上停留太久,他放开邬童,转眼间又恢复了之前浪荡公子哥的样子,邬童见这个人又死皮赖脸起来,顿时也笑开了,“那就不走了,金主爸爸养你。”

“真的?以后可不许反悔。”

“恩,不反悔。”

冬夜里在灯光下两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尹柯看着邬童亮晶晶的桃花眼,忽而想起邮箱里助理不下百封的求助信,他知道再这么拖延下去不是办法,是时候找个时间跟邬童交代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了。

尹柯是几岁离开中国的呢?真要严格算起来应该是刚成年那会儿。他出生在军人家庭,尹父刚正不阿,在尹柯未成年的时候就把他扔到军队里历练,尹柯遗传了母亲艺术家的气质,觉得整天跟糙汉子混在一起并不是自己的人生追求,但碍于尹父的暴政,他并不敢提出反对的声音。上大学后在一次机缘巧合下,他接触了心理学,那时候他啥都不懂,就觉得好厉害好装逼,特别是心理学PHD这个头衔,简直不能再高大上了,于是便跟父母进行了三天三夜的彻谈,终于走上了留洋求学的道路。

这一去,便很少回国了。就连国人寓意团圆的除夕夜,他也鲜少有机会回来。国内心理学与国外相差甚远,倘若不是长久飘洋在外有点挂念父母,尹柯根本就不会接下中国心理研究所的研究项目。

尹柯平时工作表紧凑,准备回国的前几天他还飞去各地做报告和演讲,行程当天他做完一个演讲就匆匆忙忙踏上了飞机,飞机上他还在孜孜不倦地分析数据,长时间工作导致他落地时头脑有些混沌,以至于他在准备去拿行李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行李滞留在美国机场了。

尹柯是谁?著名心理学博士呀,虽然人疲累了些行李又滞留在别处,但他最擅长给自己心理疏导,两秒钟的回神时间他就出了机场,刚准备掏出手机给临时助理打个电话,结果不小心给一个小姑娘撞了个满怀。

“哎哟!”听到女孩一声惨叫,尹柯赶紧把女孩扶了起来,一边询问“你还好吧?”一边打量女孩子身上是否有伤势,女孩长得明眸皓齿,乍一看还有点像高中生,属于人畜无害型的,女孩抬起头看了尹柯一眼,很老实地鞠了个躬道歉,“对不起,我走的太急撞到你了。”

看看,看看,长得漂亮还特别礼貌,女孩的乖巧态度很好的取悦了尹柯,这使尹柯驱散了不少阴霾,他笑得如沐春风,“没事就好,慢点儿走。”

“嗯嗯。”女孩很乖巧地不停点头,尹柯刚准备再打一个电话,就见女孩拉了拉他的衣角,眨着一双大眼睛可怜兮兮地说,“那个,你可以帮我个忙吗?”

“嗯?你说。”尹柯向来绅士,对于力所能及的事总是愿意热心提供帮助,更别提是个女孩子的请求了。

“我行李有点儿重,我快拉不动了,我家不远,你能帮我拉一下吗?”女孩态度诚恳,看着尹柯的眼睛充满热切,尹柯看了看女孩身边那个偌大的行李箱,点了点头,“乐意效劳。”

此时的尹柯并不知道这句“乐意效劳”会让他从一个博采多学的心理学PHD顿时沦落为一无所有的流浪汉,接过女孩行李的时候,尹柯重的差点喊上帝,他虽然长年窝在研究所做研究,但是每天定期都有锻炼的,他实在很难想象这个看起来挺瘦弱的女孩子有这股爆发力。

“你行李箱……还挺重。”尹柯吃力地拖着行李箱,照着女孩的指引,坎坎坷坷地上路了,女孩似乎对他很感激,便开始了话题,“谢谢你,你真是好人!我叫于小七,你怎么称呼?”

“尹……柯。”行李箱的轮子似乎有所损坏,尹柯拉着累死了,他这几天都没好好吃饭和睡觉,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有气无力,于小七注意到尹柯吃力的表情,便提出要帮忙的建议,“你把你的背包给我拿吧,这样可能会好点。”

“好。”尹柯把放着电脑,手机,身份证护照等一系列重要证件的背包递给了于小七,说出了今生最傻白甜的话,“谢谢哈!”

于小七接过背包,笑得乖巧,“是我谢谢你才对!”尹柯他劳神劳心,注意力全在那重得不可思议的行李上,因此错过了于小七眼睛闪过的一道狡黠的光。

之后尹柯在于小七的指引下,拉着一个巨重无比的大箱子走了三条街六条巷,当他累的半死想要回头问问于小七到底到了没有的时候,身后已经空无一人,只剩下一片安静的空气。

“……”一个极坏的念头涌上尹柯的心头,他往自己身上瞧了瞧,身无分文,而且没有任何通讯设备,他耐着性子把行李箱一打开,发现里面全是工地里的红砖头,上面还放着一张纸条,写着:祝你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傻~逼~,纸条后面还加了一个抠鼻子的嫌弃表情,尹柯放下行李箱,他是心理学家,耐受力向来不错,任何困境他都可以很快适应,他大喇喇坐在行李箱上,给自己做了将近五分钟的心里建设,最后憋足了全身的力气,中气十足地来了句:“WTF!!”

尹柯在美国那么久,平日里接触到的都是高知识人群,防范心理也跟着低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一个双商极高的人出了机场就被一个小姑娘给骗了……尹柯拒绝去接受这个事实,当务之急他必须回机场。可是这路段九曲十八弯的,他刚才注意力全在箱子身上,完全不知道回去的路该怎么走……无奈之下尹柯只好求助路人,奈何中国骗子盛行,国人一般对在路边借手机的人敬谢不敏,尹柯惨遭多人白眼,那一刻他想到了中国一个博大精深的成语:天,要,亡,我。

这一刻尹柯他真的要气笑了,他用了他那金贵的大脑想了想,一个没钱没手机没护照,没饭吃没地方住的美归心理学PHD能干嘛呢?……流落街头!!

尹柯拥有愈挫愈勇的优良品质,他本想通过问路徒步走回机场,可是他已经一连十来个小时没怎么吃东西了,飞机餐不合他胃口,所以他基本没动过,现在他的胃已经完全空了,一阵饥饿感袭来,尹柯双腿无力,头脑发昏地蹲在路边,样子好不可怜,想他堂堂尹博士,十几个小时前还在大的不得了的舞台发表演讲,十几个小时后竟然饿的蹲在街头走不动……还真的是天意弄人啊~

啊,那是热腾腾的包子也,好想吃……尹柯看着前面那家早餐店,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就在他纠结要不要徒手抢包子店的时候,一个装着包子和豆浆的袋子递到他眼前,干净悦耳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喏,拿着,趁热吃。”

尹柯抬起头的瞬间,正好落入邬童那双如同造物者精心雕刻的桃花眼中,邬童背对着太阳,暖暖的柔光洒在他身上,那一刻尹柯有一种邬童是坠入人间天使的错觉。
尹柯身上已经没有半分钱,他以为邬童只会给他几个包子,结果邬童把身上的钱都给了他,还说要去取款机拿钱,那一刻尹柯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从没见过心地如此善良的人,特别是有了前面小骗子的对比,尹柯觉得邬童越发顺眼了。

邬童刚走不久,天就啪嗒啪嗒下起了小雨,尹柯跑到屋檐下躲雨,他看着街上人来人往,顿时觉得很陌生。在美国待久了的人,回国真的觉得一切好陌生,拥挤人群好陌生,周围全是中国话好陌生,没有身份证,没有人民币,没有手机,一切都变得寸步难行。这个国家养他长大,可是他却没有了回家的感觉。尹柯忽而记起自己平日里没日没夜的工作和学习,整天沉迷在工作室里,这个世界上能让他快乐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少,这一刻尹柯觉得自己很蠢,没有止尽的工作似乎成了没有意义的事情,如果能再来一次,他想活的自我一些,没有工作束缚,更没有自我要求完美主义的压力。

然而尹柯怎么也没想到的是,邬童回来了。他看着邬童拿着一把大大的伞,在雨中急切地寻找着他的身影,鼻尖冻的红红的,眼睛又似乎有层水雾,像一个迷路在找妈妈的乖宝宝,尹柯是颜控晚期,世界上好看的人很多,可这一刻尹柯却觉得雨中人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始于颜值,陷于人品,喜欢的,便想伸手去要。于是尹柯通过一些细节观察,大概猜测出邬童的性格,而后利用对方不懂得拒绝别人的弱点,堂而皇之地缠上了人家。

可是通过一小段时间的相处,尹柯发现邬童这人如同活在牢笼里,日子过得极其压抑,甚至还有轻微抑郁的症状。尹柯不敢透漏自己的身份,他婉转地采取了另一种方式,去治愈对方的心理疾病。他平日里故意嘴欠,把对方最真实的情绪给“逼”了出来,让邬童长久压抑在内心的感情得以释放。尹柯知道,邬童为了一个人,要去养一身伤,每每深夜看着邬童像个孩子一样熟睡时,无神主义的尹柯甚至产生了一个极其荒谬的想法,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他就是上帝安排过来救赎邬童的。这个可怜的孩子用了一生的精力,去模仿一个叫王俊凯的人,可是我们生来这个世界,邂逅一段爱情,是为了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更好的别人。他希望邬童能懂这个道理,如果这个孩子实在过于愚昧不能悟透,他有一辈子的时间去跟他讲这节人生大课。

“尹博士,你可终于回来了!!”一踏进研究院,小助理就涕泗横流地跑过来抱大腿,尹柯看小助理哭的可怜兮兮的模样,笑着打趣他,“我邮箱都快被你炸掉了,我能不回来吗?好了,别哭了,先开会。”闹腾归闹腾,该认真的时候还是要认真的,尹柯收起戏谑的表情,拿着一沓报告资料,径直进了办公室,小助理那一刻两眼发直,总觉得尹柯身上闪了一层智慧的光芒。

浪荡了多天的后果就是回来有做不完的工作,忙乎了一天的尹柯好不容易得空歇口气,小助理又风风火火地来找他了,“尹博士,最近有好多公司总裁想要跟您咨询一下心理问题。”

“拒绝。我可不想透支未来的健康。”尹柯揉了揉太阳穴,摆手让小助理出去,小助理不肯死心,弱弱地小声嘀咕着,“那个KJ总裁易烊千玺……预约了您很多次,你真不见见?”

“说了不见就不……等等,你说谁?!”所有的疲累瞬间烟消云散,尹柯打了个激灵,整个人狼血沸腾,“易烊千玺?!”

“额……对的,有问题吗?”小助理不明白他一向敬爱有加的尹博士为何眼露凶光,一副要吃人的模样。

“报应啊……易烊千玺有心理病?”尹柯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更专业一点,心理医生可不能带上私人情绪,当然这是人前的时候,人是世外高人没错,但醋也不能不吃。

“不是,他的爱人曾经有严重的抑郁症,听说您在这方面特别有研究,易总想拜托您走一趟。”尹博士消失的这些天KJ一直都有派人过来询问,坚持之程度让小助理也有些感动。

“行,应了他,不过在见患者之前,我要见见易烊千玺。”尹柯站起身子,动动肩膀,那样子像是黑社会准备去打架,小助理一言难尽,尹博士和他想象中的……很不一样。

“见我?”刚出差回来的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坐下喝一杯咖啡,白毓婷就告知他尹柯要见他的消息,白毓婷点点头,“需要帮你答应下来吗?”

“答应下来吧,帮我把下午的时间空出来,我也想跟他具体讲讲小凯的情况。”易烊千玺打开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是一只脸大无脖的圆脸猫和一个笑容灿烂的虎牙少年,他忍俊不禁,白毓婷见易烊千玺眉眼瞬间柔和下来,便知道是谁的功劳了,“大俊年纪也不小了,不给它找找母猫?”

“算了,上次王源儿送来一只猫,差点被它一巴掌拍死,它就适合孤独终老。”提起这档事,易烊千玺就忍不住想笑。王俊凯怕王大俊年老孤独,好心想要给它找个伴,结果王大俊get不到王俊凯的好心,以为小母猫就是来争宠的,毫不犹豫就用它肉乎乎的爪子一掌拍过去,把小母猫打的嗷嗷地叫,从此以后王俊凯便断了给它配对的念头,这种蠢猫,活该孤独终老。

闻此白毓婷也忍不住笑出了声,这几年两人一猫,日子过得平淡如水却又惺惺相惜,白毓婷由衷地感到欣慰。其实在白毓婷眼里王俊凯已经基本恢复了,可是易烊千玺还是放心不下,一听到海外心理博士尹柯回来,便迫不及待地预约他来为王俊凯做心理咨询。

下午四点易烊千玺见到了尹柯,虽然尹柯脸上一直挂着“和蔼可亲”的微笑,可敏锐的直觉还是让易烊千玺感觉到了对方的敌意,他还没来得及究其原因,尹柯便开门见山了,“易烊千玺是吧?果然和我想象的很一致,睿智,冷静,一丝不苟。”

“嗯?我们认识?”易烊千玺不知道对方为何有这样的开场白,不料尹柯根本没打算接他的问题,直接跳到另一个话题,“聊聊王俊凯的情况吧,这样方便我往后的治疗。”

“恩,好。”提及王俊凯,易烊千玺很快就忘了尹柯奇怪的开场白,他把他所了解的有关王俊凯病情的情况事无巨细地都告诉尹柯,尹柯看着易烊千玺认真的眉眼,突然觉得心里有一股气释放不出来。

“你既然那么爱王俊凯,何必去找替身?”尹柯带着质问口吻的话一下子中断了易烊千玺所有的思绪,易烊千玺眼睛带着不可思议,看着尹柯的眼神也开始戒备,“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我只是想告诉你,不论你当初有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伤害一个人时,结果远比我们想象中残忍得多。”尹柯面目平静,此刻他的身份仅仅只是尹柯,而不是一个专业的心理医生。

“你……认识邬童?”想起邬童,易烊千玺眼底出现不忍的情绪,但他转而又想起凭着邬童现在的身份根本就接触不到尹柯这种人,同性这个圈子鱼龙混杂,易烊千玺生怕邬童为人单纯遭人利用,对着尹柯的语气也陡然变冷,“你想对他做什么?”

“易总你觉得我做什么合适?”尹柯稍稍往后靠了靠身子,语气也变得慵懒,“是把人当宠物养着好?还是当做替身?或者……性暴力?”

“……”易烊千玺没有再说话,垂下眼帘,安静地听着,尹柯看着对方略带自责的眼眸,心情并没有因此而好转,“我想我对他做什么,都不及易总对他的伤害来的深吧。”

“他脾气看起来好像很好,善良体贴懂得为他人着想,可是却非常死脑筋,你以为他离开你之后伤口就会自愈,可是我在这里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如果任他自生自灭,保不准再过两年你就可以给他收尸了。”提起这档事尹柯心里也是难受得很,如果不是他及时出现,或许真的要永远错过这个人了。

“他……现在还好吗?”易烊千玺声音很紧,他并非善男信女,这辈子伤害过的人也很多,过去不曾觉得有任何愧疚,唯独邬童是留在他心头的一根刺,他拼了命地去忽略那根刺带来的细微疼痛,以为随着时间的增长,他会慢慢忘记那根刺的存在,可是当听到邬童这个名字的时候,他才发现这根刺已经扎得太深了。

“遇到了我没有什么是好不起来的。”尹柯笑得非常欠揍,但口气却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易烊千玺,你也没那么难忘。童童的事你不用操心,你带给他的伤我自然会给他治愈,但我是我,你是你,伤口好了并不代表可以一笔勾销。”

“难道你想打我一顿?”易烊千玺听出了对方的弦外之音,闻言尹柯突然笑了出来,“作为一个心理学博士,我可不推崇武力,很多事用暴力是没法解决的,但是,”话还没说完,尹柯就冷不丁一拳把防备心降低的易烊千玺打趴在地,易烊千玺一时之间没猜到对方翻脸比翻书还快,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顿时嘴里满满的血腥味,易烊千玺并没有起身反击,只是愣愣地看着尹柯。

“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准男友,这一拳,我必须得打回来,不然没法出了心中这口恶气。”尹柯说完又恢复了老神在在的神情,好像刚才打人的不是他一样。易烊千玺也没发火,现任讨伐前任,他能说什么?所以挨了打的易烊千玺只是乖乖地从地上起来,擦了擦出血的嘴角,“我以为你会暴打一顿。”

“本来是想的,可是一拳下去发现自己的手也好痛,所以还是算了。”尹柯往自己刚才揍人的拳头装模作样地吹了口气,其实痛倒不痛,只是他不想死死咬着这块伤疤不放,毕竟都不容易,“言归正传,我最近比较忙,明晚有空吗,我直接给王俊凯治疗。”

闻言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不太确定地看着尹柯,“你……确定不会带入私人感情?”

易烊千玺曾经对不起邬童,所以尹柯怎么对他都没关系,但王俊凯不行,他永远是易烊千玺最后的底线,易烊千玺可不敢保证尹柯能够恪守心理医生的基本道德底线。

“诶,你是你,王俊凯是王俊凯,我是专业的,你能不能对我这个头衔有点信心?”尹柯嫌弃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再说了,我也想看看,王俊凯到底有多好,让你不惜伤害童童。”

“你想干嘛?你喜欢邬童就好好对他,小凯和我已经结婚了。”易烊千玺实在不放心尹柯这个人,看起来就一老狐狸,做事毫无规律可循,尹柯看易烊千玺蹙着眉吃干醋的样子,真想哈哈哈哈嘲笑他,不过他最终还是忍了忍,“我说易烊千玺,对你来说是童童像王俊凯,对我来说,是王俊凯像童童。我清楚了解童童的每个性格特点,所以也不会像你一样愚不可及地把他们两个人搞混,understand?另外我很忙的,再拖拉信不信我马上走人,让你另谋高就?”

“行,我明天把小凯接到你工作室去。话说回来,你真的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博士?”

“有问题?”尹柯挑了挑眉。

“……没,挺好。”易烊千玺没再说话,其实心里满屏幕的卧槽,如此臭脾气的人竟然是中国心理研究所高金聘请回来的人,这简直是国人的悲哀啊……

晚上尹柯没再回四十平米小屋,他跟邬童说自己要补办身份证等证件,因此要回老家一趟,其实是他工作堆积太多,必须全身心地去处理完成。另外他也有一个小小的目的,他想趁着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让迟钝的邬童意识到自己现如今的感情,好好想一想,他爱的人,究竟是谁。

第二天晚上,即使事先有准备,见到王俊凯的时候尹柯还是不由得一愣,如果不是早先知道这个故事的背景,他还真想拿着两个人的头发去验一下DNA。尹柯情绪收的很快,他让王俊凯做了几个小实验,并且和他聊了一系列问题,他知道王俊希和王父王母还是王俊凯心中难消的一道疤,但是王俊凯也在不停尝试着放下过去,这显然是个好兆头。

“没什么大问题,我会定期给你看一看,保证还你一个强大心脏。”尹柯伸了伸懒腰,最近他的黑眼圈又加重了。

“恩,谢谢。”王俊凯对尹柯印象很好,纠结了很久,想了想心中的疑问还是不问算了,可王俊凯明显的脸部表情怎么逃得过尹柯的法眼,“怎么了?还有什么问题?”

“尹医生……你和千玺什么关系呀?”王俊凯也不是个藏得住秘密的人,“我看的出来,他对你……好像很愧疚。”

“你觉得我俩什么关系?”可能是眼前人和邬童太像了,尹柯忍不住逗趣一下王俊凯。

“你是他以前的情人?”王俊凯一鸣惊人,尹柯刚含入口的咖啡被吓得一口喷了出来,声音不自觉高出八度,“情人?!凭他,想攻我?!你在跟我开玩笑吗?!”

“不然你干嘛看他不顺眼,他又对你百般谦让……”王俊凯不开心地撇了撇嘴角,明显是吃醋的表情。尹柯并不想干了这碗狗粮,直接否定了,“一点关系也没有,同性相斥,所以看他不顺眼。”

“可我也是男人,你怎么就不会看我不顺眼?”

“我说的‘性’,是攻属性,你是吗?”尹柯挑挑眉,又一副浪荡公子哥的模样,王俊凯被梗了一下,觉得这个心理医生……有点贱。

“咦?你上电视了。”就在尹柯准备送客的时候,王俊凯指着电视回头望着尹柯,“这照片还挺帅,你估计得红。”

“啊?”尹柯瞬间蒙了,他看了电视一眼,发现这个电视台节目的主持人正在说什么“中国致力心理研究,请著名美国心理博士协助研究”云云,那一刻尹柯如同五雷轰顶,他还没来得及跟邬童坦白呢!万一邬童看到这则新闻,那实诚的孩子保不准跟他翻脸……尹柯抄起大衣就往门外冲,王俊凯看刚才怡然自得的尹医生现在如同热锅上的蚂蚁,风风火火往外跑,不免感到疑惑,“尹医生,发生什么事了吗?”

“大事!我媳妇要丢了!!”尹柯留下了一阵风,还有这句悲惨的嚎叫。

易烊千玺来接王俊凯的时候,就看见对方呆头呆脑的皱着眉,一副小学生被老师数学题考住的模样,易烊千玺走过去揉了揉对方的头发,“想什么呢?”

王俊凯承诺与易烊千玺这辈子再无秘密,便把自己的疑惑说了出来,其中包括怀疑尹柯是易烊千玺情人的这一想法。原以为易烊千玺听了会骂他异想天开,不料易烊千玺一下子笑得更欢了,“他喜欢的是邬童,八成隐藏身份对邬童死缠烂打,现在被揭发出来就乱了手脚呗。”

“嗯?你是说他还没追到邬童?可是刚才他明明叫邬童媳妇了。”

“追到是迟早的事,哪只小白兔能逃脱大灰狼魔爪。流氓不可怕,就让流氓有文化啊。”

……

而这只有文化的流氓心心念着的小白兔,正在幼儿园食堂喂着小朋友吃饭,他已经快一个星期没有见到尹柯了,最近是越发的想他,想他身份证补办的顺不顺利,想他有没有好好吃饭,想他是不是又乱花钱买奢侈品……早就在不知不觉间,邬童脑海的一切,全部都打上了“与尹柯有关”的标签。

“童童,那不是尹柯吗?”同事齐芳用胳膊肘戳了戳邬童,邬童欢天喜地,他以为尹柯回幼儿园了,不料抬起头来看到的是齐芳指着电视机,尹柯的照片赫然出现在眼前,标签是著名心理学博士。

“……”那一刻邬童头脑空白,他不明白他随便捡回家的流浪汉怎么就变成博士了,幼儿园的老师学生们都认得尹柯,因此看见尹柯的身份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都纷纷好奇地询问起邬童,邬童也只能迷茫地摇摇头,心中的惊讶难以言喻,当然震惊之余,他更多的是生气,“这个骗子……”

下班的路上邬童满脑子算是尹柯这几个月的“伪装”,哼哼,还真的是扮猪吃老虎,赖在他家骗吃骗喝,还把他当猴耍,不可原谅!

尹柯赶回四十米小屋的时候邬童把门关的严严实实的,他刚才收到园长和齐芳等同事的询问短信,这说明邬童肯定也知道了,尹柯知道这个时候认错的态度一定要诚恳,他敲了敲门,伪装了下声音,“您好,有您的快递。”

“快递?怎么会有快递……好,麻烦你等等!”屋内传来邬童疑惑的声音,其中还夹杂着水声,如果没猜错他应该在洗澡,尹柯耐心等了下,很快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邬童一开门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尹柯一脸讨好地笑得百媚生,邬童白了他一眼,哼哼,就连过来认错也要套路一下,不可原谅!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想要关上门,不料尹柯伸进了一只手,卡住了门,“童童!童童!我知道错了!我不该骗你,你原谅我好不好?”

“你走开!你这个骗子!出去!”邬童还在使劲关门,不料尹柯突然叫了出来,“嘶!痛!夹到手了!”邬童看到尹柯痛的脸都皱到了一块,吓得立马打开门想要查看对方的伤势,可他打开门的那一刻,尹柯就好像要冲破重重禁锢一样,整个人都扑到他身上,把邬童抱了个满怀。

“你松开!”邬童心跳加快,他还在生气对方的不坦诚,于是便用拒绝表示不满,可他这一挣扎导致尹柯抱得更紧了,“骗你,是想赖着你。”

听到尹柯略微颤抖的声音,邬童就不挣扎了,任由对方抱着,即使理智告诉尹柯一切切忌操之过急,可是这一刻他也忍不住了,“从你回来找我的那一刻,我就喜欢你了。我不信命,可是命不由我。”

“我不告诉你真实身份,每天赖在这里不走,去幼儿园打杂,是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留我下来,我想跟你表白,可是我怕你会躲,所以只能用西班牙语刻在手环的内侧,告诉你我爱你,说实话我这辈子都没这么怂过。”

“所以,童童,看在我这么喜欢你,这么处心积虑接近你的份上,你就答应我吧,嗯?好不好?”尹柯像小猫一样用脸蹭邬童的肩窝,邬童被他抱得很不习惯,耳朵红了一片,“可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谁?易烊千玺吗?”尹柯抬起头望着邬童,发现对方用一脸惊讶的表情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先不管我怎么知道,童童,你告诉我,你多久没有想他了?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你想的是他,还是我?”

“我……”邬童被尹柯问得一脸懵,按道理他应该想易烊千玺的,他都想了那个人,爱了那个人好几年了,可是自从尹柯出现在他身边后,他每日的关注点,从易烊千玺,慢慢转移到尹柯身上来,他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忘的,就在他以为不会忘的的过程里,被他遗忘了。

“童童,你对感情很迟钝,我本来想让你自己参透的,可我等不及了,我现在就想和你在一起。童童,你爱的人是我,尹柯,不是易烊千玺。你就认命吧,我是不会让你走的,你就答应和我在一起吧?”尹柯抱着邬童,不停地蹭着邬童的脑袋,邬童被蹭得没了脾气,好久才撅着嘴吭声,“好吧……”

“你答应啦?!”尹柯整个人都精神了,看着邬童的眼睛冒着精光,就好像孩童拿到心爱的糖果一样开心,邬童红着脸点了点头,这把尹柯高兴坏了,他顿时像得了软骨病一样粘在对方身上,“你刚才吓死我了,我以为金主爸爸不要我了……”

“以后不许骗我,不然真不要你。”邬童作势掐了掐尹柯的耳朵,此时的尹柯已经沦落成妻奴,只管点头称是。

“童童,最近我在做一个研究,听说接吻有利于人心情愉悦,今儿个我特别想验证一下。”尹柯嘴角上扬,笑得撩人心怀,邬童顿时红了耳朵,紧张得话说的都不利索了,“胡胡胡说什么呢,找别人验证去!”

话落他转头想要溜走,刚刚逃脱尹柯的怀抱又被一把捞了回来,紧接着炙热的唇封住了他的呼吸。大概过了一分钟,或者更久,邬童被吻的双眼迷离,呼吸困难,最后忍不住掐住对方的手臂,眼前那个狼血沸腾的人才愿意松开,尹柯笑得眉眼弯弯,像品尝了天下美味一般砸吧了下嘴,“一次验证存在偶然性,我想……”

“滚!”

“……”得,再无赖下去估计得骂脏话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尹柯还在睡梦中就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他迷迷糊糊接通电话,话筒那头传来了一个中气十足的男高音,“你好,是尹柯先生吗?”

“嗯……你哪位?”尹柯声音还带着睡腔,本来差点又睡过去了,结果电话那头的大哥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地叫了出来,“这里是警察局呀!你之前报警要抓的那个小偷我们抓到了!能麻烦你过来一趟警局认人吗?!”

“哇,终于抓到啦,我看看哈……哎哟喂,这都过去三个多月了,真是感谢国家感谢党!”尹柯话里有话,可惜警察大哥并没有听出他的弦外之音,继续自我陶醉,“不用!为人民服务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针对这次行为,我们肯定给于小七一个严厉的惩罚!”

“你们别太为难她,”尹柯看着怀里的人儿睡的安安稳稳,白皙的脸蛋还可以略微看到红红的小血丝,他忍不住在邬童脸上轻轻印上一吻,接着对警察大哥说,“我还要请她吃饭呢,你们别把她吓坏了。”

“请吃饭?”警察大哥一脸懵逼。

“对,脱单饭!!”


——End

打上End的时候我都想捡一个尹柯带回家,嗷呜~

最后祝愿每个人生命中都有一个Mr.right~








































评论(81)

热度(9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