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

愿你白天不再皱眉,深夜睡得安稳

赎罪19

——🎉六一儿童节快乐🎉
                     虽然赶但还是发了出来,食用愉快~

——糖渣!

光阴若电,岁月不逮,三年时间,转瞬桑田沧海。当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落地窗落在雪白的床单上的时候,十七斤八两的王大俊,一屁股坐在王俊凯身上,把睡梦中的人儿硬生生坐醒。王俊凯眨着困乏的桃花眼,觉得眼皮重的要命,而一旁的祖宗张大嘴巴,喵喵喵地叫,表示王俊凯该为它准备早膳了。


“王大俊!你说你怎么饿的这么快?!”王俊凯扒了扒炸起的头发,崩溃地嚎叫出声。然而这场人猫大战永远都是肥猫取胜,赖床了一会,王俊凯还是乖乖地起来了。



三年了,整整三年了,易烊千玺没有一点消息,除了那只死肥猫,千玺没给他留下什么。所以即使王俊凯脾气已然比以前火爆,也会咬着牙忍受王大俊平时没有底线的剥削,毕竟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王俊凯揉着惺忪的睡眼,在厨房捯饬了好一会儿,端着王大俊最喜欢的小鱼干和早餐奶,贴心地为它摆上餐桌。王大俊满意王俊凯的优质服务,眯着眼睛大快朵颐起来。王俊凯看着王大俊越来越富态的身躯,感慨道:“王大俊,我这么服侍你,你最好给我长命百岁哈。毕竟千玺不回来找我,伴我终生的大任就交给你了。”



王大俊睨了他一眼,换了个姿势吃饭,只把肥大的屁股对着王俊凯。



王俊凯大学就读的是音乐学院,只不过因为各种原因,迫不得已耽误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这三年他重操旧业,不但就任音乐老师,偶尔也会写写曲子,本来只想赚赚外快,没想到第一首曲子“不完美小孩”一炮而红,他的身价也跟着翻了些许。可能是之前的厄运都被千玺帮忙度过去了,上帝对他是越来越仁慈,不但纠缠他已久的心理病被完全治愈,就连身体也越发强壮,吃嘛嘛香。



一切都好,只是少了点什么。虽然每天过得称心如意,可左边胸膛那个位置,总是空落落的。




王俊凯把大俊留在家里,背起吉他拿上曲子就赶去一个娱乐公司,他最近接了一个新的工作,帮一个十七岁的当红炸子鸡Roy写曲子,这会要去跟进他的音乐录制。



Roy的薄荷嗓音和当年的王源很是相像,偶尔听起Roy各种抱怨的时候,王俊凯总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当年他们年纪也是这般大小,只不过那时候无忧无虑,把他们的少年时代,活得淋漓尽致。



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老了,不然他不会如此频繁地怀念过去。这几天王源相亲相到一个不错的女孩子,居家贤惠,如果他俩事成,那就真的只剩下王俊凯一个人了。到那时候,王源会有自己的家庭,他需要专注自己的妻子与孩子,王俊凯再也没法跟过去一样,终日和他厮混在一起了。



呵,果然是年纪大了,又触景伤情了。




录音室里的Roy深情演唱“最美的时光”,他清透悦耳的薄荷音,唱出一股缱绻惆怅,让人神伤。王俊凯全程被他抓去注意力,十六七岁的王源,也有一副很好的嗓子,只可惜当年的王源没Roy幸运,没有被星探挖到,不然王俊凯相信王源的火热程度不会比Roy差。录音棚的Roy,和当年在文娱晚会舞台上的王源叠合起来,当时的王源穿着修身的西装,比现在多了一丝稚气,他在舞台上深情款款地唱着已经忘记名字的曲目,那时候王俊凯也如现在这样注视Roy般注视着当年的王源,只不过当时的他身边多了一位梨涡少年,两个白衬衫的人儿背影都有些单薄,那时候并肩站在一起,仿佛可以和世界作战。一曲终了,王俊凯的思绪断开,他最美的时光也跟着断了。




大概都只是幻觉吧。王俊凯想,他现在就好像那些反射弧特别长的动物,拖着沉重的躯体在过往的回忆里缓慢地前行。



“小凯老师!今天我请你吃饭!你陪我吃饭吧!”工作一结束,Roy就跟个小话痨一样,缠着烦着要王俊凯陪他吃饭,王俊凯拗不过这个半大的孩子,只好从了。录制这次专辑,王俊凯和Roy接触频繁,一来二去也就熟了。Roy拉着王俊凯来到一家大排档门口,十六七岁的孩子总有些任性,他不管经纪人的劝阻硬要在大排档吃烧烤,完全不顾及自己的红火程度可能会带来的影响。
Roy今天看起来心情很不好,他明明未成年,却肆无忌惮地喝着啤酒,王俊凯经过多次劝阻都没用,最后只能让自己时刻保持警觉清醒,不然明天头条就会是“国家正能量少年路边买醉”云云。



“今天我失恋了。”Roy有些迷糊了,他红着眼睛,弯着嘴角,可怜巴巴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在一旁差点把嘴里的汽水一口喷出来,你说现在的孩子,还是个当红偶像,竟然敢早恋?!


“你喜欢上哪个女明星了?”王俊凯决定抚慰那孩子受伤的心灵,除了女明星,王俊凯确实想不到像Roy那么红火的一个人会迷恋谁。



“谁说他是女明星了!他是我金主!!”Roy被酒精充斥得红了脸,他这平地一声吼倒把王俊凯吓得不轻,一口老血卡在胸口,他没记错的话Roy才十七岁,十七岁!未成年!被包养?!这这这…娱乐圈真是可怕啊!!



“你金主?之前没听说啊。”王俊凯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正常些,不要刺激到青少年敏感的自尊心。



“他不但是我金主,还是我的救世主!你知道我以前是干什么的吗……我在美国地下酒吧当驻唱歌手!哈哈…当时我才十五岁…好奇吧,我怎么会…去那种地方,因为我是被美国人…领养过去的孤儿啊,他们家暴,每天都打我,所以…我跑了——当时他在美国出差,我以为他和其他人一样,只是妄图想要睡我,可是他不但把我救出炼狱…还安排我读书…他告诉我,我应该活在阳光下,成为千万人爱戴的太阳…只有他说我像太阳…呜呜…”Roy酒品不算好,一喝醉就稀里哗啦结结巴巴说个不停,一会哭一会闹,王俊凯赶紧把他的帽檐压的低一点,以防被路人认出Roy来。



他是遭遇过厄运的人,所以对每个被上帝丢弃的孩子,他都会产生共情。王俊凯拿出纸巾为他擦去眼泪,温柔地问道:“既然他对你这么好,你又怎么会失恋呢?”



“因为他不爱我啊…今天是我十七岁生日,我又锲而不舍表白了,他又拒绝我了…他告诉我,他在十六岁那年就爱一个人爱的深入骨髓,我晚到了十几年…”Roy哭的泪如雨下,王俊凯看得着实心疼,也没太在意里面的故事,只是循循善诱:“你还未成年,就算他没有喜欢的人,也不能和你在一起啊。”



“十几年啊…十几年前我还是个屁大的孩子,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Roy答非所问,仰头长啸,王俊凯觉得要是不再带他离开,明天头条铁定是眼前这发酒疯的孩子。



王俊凯把Roy背了起来,因为大排档位置比较偏僻,又加上天色已晚,王俊凯不得不把他背去大马路边打车。



Roy是个会折腾的主,在他背上一直不得安分,边哭边嚎:“他说我像他朋友他才帮我,骗人!他不喜欢我的话干嘛把我送回国,干嘛帮我找父母,还让我当上大明星!他不喜欢我对我这么好干嘛?啊?你说啊!他对我这么好干嘛?!”



王俊凯感觉耳膜都要被背上的熊孩子震破了,他不知道Roy和他金主之间的故事,却也感谢那个金主救Roy于水火之中,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就要为自己的生存不断努力,沦落到地下酒吧那种地方,如果不是那个金主,Roy的人生可能永无光明。



“哎哟我的小祖宗!”把Roy送回家的路上,偏巧遇到Roy的经纪人。经纪人一见自己的宝贝醉成一滩烂泥,心疼得不得了,开始嘴炮模式责怪王俊凯:“哎呀,你是不是存心的呀?这如果被狗仔拍到怎么办?你说怎么办?他还未成年,他未成年你带他喝酒?!”



“是这孩子自己想喝,这牛脾气我想你比我更清楚,我拦得住吗?”王俊凯吃了一个哑巴亏,火气一大呛了回去,果然这一呛经纪人就噤声了,他把Roy接了过去,踉踉跄跄地扶人进屋,就在王俊凯要离开之际,经纪人犹豫了一会又回头:“老师,孩子口无遮拦,一喝醉鬼话连篇,今晚他说的话你早点忘了吧…”



王俊凯点点头,娱乐圈那么乱他可不想参一脚。再说Roy直爽可爱,王俊凯又怎么会害他呢?



经纪人把门关上,在王俊凯转身欲走的瞬间,他似乎听到里头经纪人虚头巴脑地嘀咕了一句:“真是折煞我哟!这要是被Jackson知道,我这辈子都不用在这圈子混了我的小祖宗!”



其实Roy是个幸福的孩子,王俊凯想,因为他受尽万千宠爱,明晃晃得有些耀眼。



已是深夜,王俊凯独自一人走在宽阔的街上,他走的有些慢,似享受一个人的寂静,又似忍受一个人的煎熬,其实他挺怕黑夜的,每当这时他就会胡思乱想,或许是太久没见到千玺了,最近每每想到千玺,脑海里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任王俊凯怎么试图去回忆,还是一个模糊的轮廓。浪淘沙之后,留下来的那个模模糊糊的影子是谁,你真正爱的那个人是谁。这再清楚不过了,王俊凯能够欺骗别人,却没法欺骗自己。



有科学研究的数据表明,如果人这一生活得足够久的话,可以遇见两万个喜欢的人。在这两万个人当中,也只有那么屈指可数的一两个,能够让你觉得一点儿也不后悔,哪怕受了很重的伤也还是值得,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是要去爱这个人。


虽然王俊凯不知道还会不会遇见比千玺更好的人,虽然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再爱上别人,但在有限的生命里,假如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还是愿意在十六岁那年的夏天遇见千玺。



“铃铃铃——”突兀的铃声断了王俊凯飞远的思绪,他接起电话,就听到电话那头王源在嚷嚷:“你干啥子去了?!你知不知道王大俊很难照顾啊!麻溜点,赶紧回来!”



王俊凯病好之后,王源本性暴露无遗,再也没有昔日的含情脉脉柔情似水,王俊凯无奈地叹口气,道:“就是和你特别像的那孩子,出了点事,这才回来晚了。很快,就到了。”



“快点快点快点!王大俊好烦啊!我受不了它了!”王源和王大俊天生不和,确切来说王大俊和任何人都不和,王俊凯也不止一次嫌弃千玺,怎么千挑万选,挑来挑去竟然挑了这只肥猫送给他。当然王俊凯已经忘记当初是自己对这只肥猫情有独钟的。



“对了,过几天我们去瑞士滑雪吧,你不是写歌狠狠赚了一笔吗?我看我朋友圈有人去滑雪特别好玩!”王源咋咋呼呼,语气很兴奋,王俊凯怔了一会,道:“瑞士?那边很冷也!”



有生之年,在最美好的岁月,去最美好的地方恰巧遇上最美好的人,便不负此生。所以说命运就像是一个循环,等我们都痛苦久了,它还会赐予花朵,只要我们坚持到那一天。



王源说去就去,萌生了去瑞士滑雪的念头之后,立马在网上订购了两套滑雪装备,又不断上网查找路线,制作旅游攻略,王俊凯一边写曲,一边看着王源忙这忙那,顿时觉得头疼,抱怨一句:“你别转悠了,我头都要大了。”



三天后,两人把王大俊托付给黄宇航,不顾黄宇航声嘶力竭的拒绝,硬是帮王大俊挪了窝。之后捯饬好行头,风风火火地赶向机场。两人虽历尽磨难,但岁月待他俩异常仁慈,快奔三的人看起来仍然像个二十来岁的大男生,踏上飞机的那一刻,一向淡定的王俊凯也有些激动了,像是命运刻意的安排,瑞士那头似乎有魔力,不断吸引王俊凯去靠近。



阿尔卑斯山将瑞士造就成了一个滑雪天堂。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王源裹着厚重的滑雪服,欢脱得像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王俊凯怕他迷路,更怕他兴奋过头跑去无人区,只好到处去寻他。



就在他们不远处,约300米的距离,一个帅气的华人,穿着厚重的滑雪服,手把手耐心教导身边一个八岁的混血儿,“Edward,When skiing, keep your legs straight,,and if you want to stop, put them in the shape of A,understand?(滑雪时双腿放直,如果要停下来,就呈A字形状,明白吗)”



“okay,Jackson,I'll try。”Edward是个天资聪颖的孩子,在Jackson的指导下,很快就渐渐上手。比起这边的岁月静好,另外一边就是如火如荼的车祸现场了。王源也是新手,滑下一个滑坡时刹不住脚步,只冲冲往山下飞去,他吓得腿都要软了,清澈尖锐的薄荷音响彻雪山:“啊啊啊啊啊啊!Help!Help!!”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就见王源与一棵大树来了个用力的亲密拥抱,瞬间倒在地上。王俊凯慌乱地跑过去,只见王源僵硬着身子,特别淡定地说了句:“王俊凯,帮我叫救护车,我脖子好像断了…”



“……你能再丢人一点吗…”王俊凯不敢轻易扶他,在旁边热情的国外友人的帮忙下叫了救护车,千玺停下指导的动作,只见不远处特别闹腾,他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人,自从以Jackson的名义活就更不敢随便抛头露面,他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便带着Edward离开了。一年前易军拖家带口跑来瑞士定居,美名其曰他不放心自家儿子所以过来照顾千玺,其实千玺知道这是Nancy要求的。一家四口日子过得还算悠哉,不料前阵子易军和司机在去工作的路上出了交通事故,断了一条腿,这会儿正在医院躺着。Nancy不放心易军,就留在医院照顾他,而千玺则负责照顾起Edward,这会也到了去医院看望的时间,就收拾好东西离开了。走之前,他看到一群人七手八脚把一个浑身包裹得密不透风的人抬上救护车,绝尘而去。



“滑个雪都滑进医院,真是骨骼清奇。”千玺开始了易氏嘲讽,一旁的Edward中文功底不太好,用蹩脚的中文问:“哥哥,什么意思?”



“没事,我们去医院看望Daddy。”



不负众望,王源扭伤了脖子,摔断了左手,王俊凯看着他浑身包的跟木乃伊一样,躺在床上挺尸,那双桃花眼睛淬毒一样死盯着王源,嘲讽道:“来瑞士滑雪?这下好了,我们漂洋过海,跑来住院!医生说没有半个月你都别想搭上飞机!”



“我又不是故意的…”王源这会理亏,小声嘟囔了一句,王俊凯桃花眼狠狠一瞪,王源便自觉收了声。



“我去办一下住院手续,你好好躺着,别乱动!”王俊凯拿好证件,准备出门的时候王源制止了他,别扭地说了一句:“那个…我想上厕所…”



“……”那一刻王俊凯简直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去面对他。
把王源好生照顾好之后,王俊凯才去一楼办了手续,因为电梯人多王俊凯便选择走楼梯,在三楼的时候刚刚拐了个弯,就看到一个风韵犹存的金发美女推着一个轮椅站在在楼梯口,轮椅上坐着一个腿脚打着石膏的中年人,王俊凯觉得坐在轮椅上的人有些面熟,但就是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两人有说有笑的,状态看起来不错,就在王俊凯准备提脚上楼梯的时候,忽然金发美女喊了声Jackson,王俊凯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仰起头看了看,本想看看金发美女呼唤何许人也,谁料她转动轮椅的时候不小心撞到楼梯,轮子带着中年人就这么沿着楼梯掉了下来。  



“啊!!!!!!!!”整个楼层都响彻着那金发美女的尖叫声,她这么大的嗓门把王俊凯耳膜都要震破了,那个中年人显然被吓到了,面色惨白地嚎了句“救命啊!”   



果然是夫妻,嗓门一样大。



“别喊了。”王俊凯声音都颤了,全身上下只有一个感觉就是疼。王俊凯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好好训练当个体育生什么的,这反应力和爆发力真是绝了。就在轮椅掉下来的时候,他把手里的资料一甩,硬生生给扛住了。中年人加上轮椅少说有两百斤了,全都压在王俊凯肩膀上,这么大的冲力他愣是给扛住了,连腿都没抖。



“爸!”一声短促的叫喊,王俊凯没猜错应该是那个叫Jackson的人跑过来了,中年人从王俊凯肩膀上拿走的时候,王俊凯连喘气的劲都快没了。也不知道那个叫Jackson的什么力气,竟然把中年人连人带椅子一起拖上去。王俊凯一动不敢动,用尽所有的力气在支撑。肩上的力气卸下来的一瞬间腿立刻就软了。靠着扶手就瘫了下来。肩窝那就像被人砍了一刀,是那种让人头皮发麻的疼。   



“小凯?”一声熟悉而又陌生的低沉嗓音响起,王俊凯额头冒着冷汗,肩膀的疼痛让他差点昏厥,他眯了眯桃花眼,不可思议道:“我这是…疼得出现幻觉了?”






——tbc








评论(91)

热度(5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